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王金平促先朝野共識 總統馬英九允院協延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22 人氣:

立法院長王金平促先朝野共識 總統馬英九允院協延後

王促先朝野共識 馬允院協延後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召集行政、立法院際調解,盼恢復國會運作,但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正尋求各黨團解決問題共識,馬總統同意,院際會商延後辦理。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0日表示,對於學生進入立法院議場抗爭所引發的爭議,馬總統依照憲法第44條院際調解權的規定,上午召集副總統吳敦義、王金平、江宜樺會商,尋求恢復國會正常運作,及維持議場秩序的解決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中午表示,對學生進入立法院議場抗爭所引發的爭議,王金平上午與馬總統通話,王金平認為,這次是朝野黨團對議案審查的爭議而起,因此立法院正尋求各黨團獲得解決問題的共識;馬總統同意王金平看法,雙方已決定將上午會商延後辦理。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總統期待能盡速恢復國會運作、確保憲政秩序,讓爭議和平落幕;政府會在尊重國會自主原則下,全力配合王金平處理方式,做好維護治安工作。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服貿協議正在國會審議階段,程序還沒有走完,外界對服貿協議有正面的聲音,也有質疑的意見,都應該在國會自主的精神下,以理性、民主的方式,回歸議事正常運作,達成共識。

▲反服貿團體占據立院,總統馬英九21日邀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右3)會商,尋求恢復國會運作,但王金平並未進府。(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