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商:服貿多磨 鎖國只會積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22 人氣:

台商:服貿多磨 鎖國只會積弱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大陸東莞台商會長翟所領昨天表示,不懂為何服貿僵局難解,好事要反對。他表示,開放是唯一道路,鎖國只會積弱,應以歷史為鑑。

翟所領表示,明、清晚期採鎖國,長期積弱,這些歷史是借鏡。周圍的新加坡和香港都在用全世界的人才和資金壯大自己,開放是唯一道路。

翟所領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已經辦了20場,反對者還在說是黑箱作業,這究竟是不了解還是不想了解?

一名在大陸工作的台籍高階經理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市場小、職缺少,可以理解很多台灣人因此對服貿開放感到恐懼。

這名台籍高階經理人說,但只要到大陸工作一段時間就會感覺到,兩岸人才流動和視野早已不同,不開放,台灣人才只會不斷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