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若罷工 日損1200億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25 人氣: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若罷工 日損1200億元

若罷工  經部:日損1200億元

(台灣商報新聞)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昨天表示,反服貿抗爭喊出全國罷工,罷工1天恐造成直接產值損失新台幣1200億元,還可能衍生訂單無法出貨的賠償問題,並讓外資卻步。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經濟是台灣重要命脈,若沒有安定、和諧環境,工商業就無法持續發展,他認為唯有確保經濟穩定發展,民眾生活才能無虞。

針對罷工所衍生的後果,杜紫軍引述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指出,罷工1天恐造成服務業、製造業產值直接損失1200億元。

他強調,產業發展不是「停1天、損失1天的問題」,還會帶來循環衝擊,包括罷工恐讓外資卻步、訂單無法出貨衍生的賠償問題,並可能產生轉單效益,即使未來復工,訂單也回不來了,屆時勞工利益也會受到影響。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呼籲,各界能重視罷工可能造成的問題,他不希望國家經濟因此受到嚴重損失,甚至人民日常生活受到影響。

他向各界喊話,呼籲大家能理性看待服貿審議程序,由於服貿已送至立法院,就循法律途徑解決爭議。

反服貿抗爭喊出全國罷工,也引起國內工商業界重視,杜紫軍表示,明天中午許多工商業界領導人將聯合出面表達對此次事件看法。

▲反服貿民眾23日晚間衝入行政院,占據廣場與部分建築,24日凌晨4時30分,警方以水柱驅離占據行政院的民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