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反服貿喊罷工罷課 工商界憂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3-25 人氣:

反服貿喊罷工罷課 工商界憂心

(台灣商報新聞)工商團體昨天表示,不樂見反服貿抗爭喊出全國罷工、罷課,,由於整體大環境經濟景氣欠佳,勞工或雇主都無法承擔經濟停擺後的龐大社會代價,憂心到時候沒人是贏家。

反服貿學生團體18日占領立法院議場至今,部分群眾23日晚間衝入行政院抗爭長達10小時。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與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皆對反服貿學生攻占立法院、行政院行為表達無法認同,認為學生對政府政策有意見,應該要理性表達,不應該變成社會事件。

對於行政院下令強制驅離占領的學生,王應傑認為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主因為國會民主殿堂與最高行政機關被強行占據,如果政府都不處理,誰還會相信自己的身家財產可以獲得充分保障。

至於反服貿團體揚言發動罷工、罷課,林慧瑛表達不樂見,憂心屆時恐造成股票下跌、市值縮小,長期而言,外資也會卻步,引發資金外流,如果變成國際新聞,也會影響台灣形象,屆時無論是政府或學生,沒有一個人是贏家。

王應傑表示,部分抗議團體號召發起罷工,他認為應該不會引起太多社會共鳴,畢竟整體大環境經濟景氣欠佳,無論是一般勞工或雇主都無法承擔經濟停擺後的龐大社會代價。

服貿爭議持續升溫,全國工業總會明天上午11時30分也將邀集10幾個工商團體代表出席,對這次服貿事件,共同發表聯合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