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邀太陽花學運學生對話 總統馬英九:會全程公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7 人氣:

邀太陽花學運學生對話 總統馬英九:會全程公開

邀學生對話 總統:會全程公開

(中央社)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希望與太陽花學運學生會面,盼釐清並解決問題;不設前提,全程公開、轉播,同時希望兩岸服貿協議,朝野協商能儘快有結果,及早進入逐條討論、逐條表決。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就「你不可不知的『服貿協議』真相」提出專題報告。對於學生占據立法院,馬總統邀請學生到總統府對話,中央常務委員意見兩極。

與會者轉述,有常委認為,事件的一開始,是在立法院裡面,由於民進黨干擾會議進行,才引發後續的紛爭。也有常委質疑,在網路上看到這些青年學生具有民進黨的背景,擔心這當中有政黨鬥爭的色彩。

有常委說,媒體報導民眾或警察受傷的新聞,未盡平衡報導之責。受傷的170多人當中,其中110多人是警察,警察受傷的人數,是學生、民眾的兩倍之多。

至於總統邀學生進入總統府對話,與會者轉述,有人認為學生以爭議的手法占領立法院、行政院,而馬總統卻要跟他們見面,「會吵鬧的人有糖吃」;也有常委認為,總統應該是走入校園,跟更多數的學生互動,而非僅與占領立院的學生會面。

張家祝也說,經濟部最近規劃進入大學校園,針對服貿議題,舉行座談會與說明會。

對於與學生對話,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這是希望可以釐清一些問題、解決問題,且不設前提,也會全程公開、轉播。

馬總統說,兩岸服貿協議的案子目前還在國會,希望朝野協商盡快有結果,及早進入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的階段。10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