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推動農村再生 馬總統:多溝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28 人氣:

推動農村再生 馬總統:多溝通

推動農村再生 馬:多溝通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以政府過去推動農村再生曾受質疑為例,經過溝通,幾年下來成果逐漸顯現。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與農村發展團體座談,從2012年連任以來,馬總統每個月都和公民團體對話,昨天是第19場。

由於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仍占據立法院議場抗爭,馬總統日前提出願在不預設前提與學生對話,盼溝通出解決方案;上午在與農村發展團體座談時,以推動農村再生條例為例,說明政府透過溝通與政策成果回應當初質疑。

他說,回想政府剛推出農村再生條例時,「我也在這個房間跟好些個團體溝通過」,當時這些團體很質疑,認為農村再生是「滅農計畫」,不過,幾年下來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成果逐漸顯現。

總統表示,農村面臨的挑戰當然還很多,但是他可以向大家保證,不但政府重視這個計畫,他個人也非常重視,「我跑了很多個社區跟大家溝通,而且還在繼續做」。

他說,農業占台灣整個經濟產值不高、人數也非最多,但重要性不可或缺,因為農業不僅是糧食主要來源,在生態保育跟觀光休閒,也發揮極大作用。

馬總統表示,台灣幾十年高度工商業發展,農業相形下成長較緩慢,因此,6年前上任後就推動農村再生,一方面制訂農村再生條例,二方面匡列農村再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