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沒太陽花學運 台股登9千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4-03 人氣: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沒太陽花學運 台股登9千點

曾銘宗:沒學運 台股登9千點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審金融控股公司法第43條及第60條文修正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接受備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若沒有太陽花學運,台股早就上9000點。

民進黨籍立委薛凌質詢時問及學生反對服務貿易協議,並占領立法院。薛凌說,股市與學生占領立法院沒有關係。金管會甚至把台股市值蒸發新台幣5000多億元算在學生頭上,沒想到馬上被打臉。

薛凌說,金管會發新聞稿說,學運讓台股市值蒸發新台幣5000億元,但是發完新聞稿之後,台股就上漲是不是要感謝學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態度強硬表示,在這裡如果要感謝學生,我就不配當這主委,他說台股之所以會好,主要是因為企業獲利能力很好,去年獲利比前一年增加新台幣6000億元,基本面很好。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如果沒學運,台股早就上了90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