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民進黨擋審服貿協議 林鴻池:悲哀的一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4-03 人氣:

民進黨擋審服貿協議 林鴻池:悲哀的一天

綠擋審服貿 藍:悲哀的一天

綠擋審服貿 藍:悲哀的一天

(台灣商報新聞)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民進黨拿出奧步杯葛服貿審查,他難以接受,這是立法院最黑暗、最悲哀的一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昨天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籍立委一早守在排定審查服貿的會議室外,阻擋國民黨籍立委、官員,導致他們無法進入開會。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副書記長費鴻泰稍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杯葛。

記者會現場擺出各式背板標語「民進黨杯葛霸佔36+1」、「學生說7成5台灣人民 要求逐條審查」。

林鴻池說,這是立法院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悲哀的一天,國民黨希望按朝野協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民進黨依然霸占主席台,為台灣民主做最壞示範;民進黨這屆以來包括今天為止霸占主席台已累積到37次。

林鴻池指出,去年6月服貿協議簽定,一直到今年3月17日,在270天、6480個小時裡面,國民黨為了台灣經貿發展、人民生計奮戰,至今兩岸服貿協議依然躺在聯席會,無法逐條討論表決,讓人遺憾。

他說,民進黨質疑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30秒爭議,但過去已過去,他與張慶忠為此事造成社會不安疑慮也向大眾道歉,他也請辭了,雖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慰留他並肯定支持,但他的請辭至今沒有改變。他不會推卸責任,會勇敢承擔,民進黨今天拿出奧步杯葛服貿審查,他真的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