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學運影響股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大家心知肚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4-04 人氣:

學運影響股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大家心知肚明

學運影響股市?曾銘宗:大家心知肚明

(台灣商報新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昨天表示,3月18日以來,股市漲幅不應低於新加坡等國;是否受學運影響,大家心知肚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台灣股市基本面非常好,對照3月18日以來亞洲股市表現,台灣漲幅1.99%,新加坡、韓國與香港都在3.5%到4.5%間,股市是否受學運影響,問問證券投資人可充分理解,不用辯論。

此外,媒體報導,萬泰銀行工會昨天舉行罷工投票,通過罷工案,工會計畫8或9日開理事會,敲定罷工日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受訪表示,金管會充分掌握,希望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萬泰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併須充分保障員工權益,也請萬泰銀罷工日期確定後,要維持營運不中斷;必要時,金管會會協調同業支援。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金管會最高原則是營運不中斷與不可妨害存戶權益,民國94年曾發生銀行員工罷工事件,金管會也協調讓營運不中斷;銀行員不應輕易罷工,但依工會法,有罷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