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先立法再審查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尊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4-08 人氣:

先立法再審查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尊重

先立法再審查 王郁琦:尊重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先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協商服貿的承諾,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表示「尊重」。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立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協商(兩岸服貿協議)」承諾,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上午赴立院參加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聽會,會前在場外受訪時說,「尊重立法部門內部事務」,未來要先看立法院審查程序如何進行,再來判斷服貿後續發展。

對自己出席公聽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希望到立法院向各界說明,政府草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兼顧憲政架構及務實的可行方案,學生所支持的民間版不但在憲政架構上會產生憲政爭議,也並不可行。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一旦民間版草案通過,有媒體評論會變成「兩岸協議簽不成條例」,從實務觀點上來看也是如此。民間版條例設計不但會讓兩岸關係停頓,甚至有可能倒退,這是當初設計者可能沒想到的事情。

由於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各種版本尚未交付委員會審查,召委陳其邁無權舉行公聽會,朝野立委口角,一度不讓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入會場;王郁琦進場後,朝野立委輪流發言至10時45分,陳其邁才宣布開始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