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修復 王金平:不用公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4-10 人氣:

立法院修復 王金平:不用公款

立法院修復 王金平:不用公款

(台灣商報新聞)反服貿學生週四晚間將退出立法院議場,對於後續修繕經費,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很多善心人士表示會支持,因此,不會動用到公款。

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自三月十八日占據立法院議場,以座椅阻擋議場大門,議場內麥克風被拔除等;學生四月十日晚間六時將退出議場,後續修繕引發關注。

民間發起水電、木工進立法院議場修繕,但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昨天說,「交給我們比較快」。等學生撤出議場後,就會出動院內及外包商協助清潔及復原。

對於外界有聲音認為修繕不應由全民買單,王金平昨天在寓所外受訪時表示,很多善心人士表示會支持,因此,不會動用到公款。

總統馬英九表示,王金平的聲明並未反對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與政府的一貫主張並不衝突。對此,王金平說,這方面不便多做說明,希望事情和平落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