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師生反服貿 教育部長蔣偉寧:不影響權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4-16 人氣:

師生反服貿 教育部長蔣偉寧:不影響權利

師生反服貿 教育部長:不影響權利

(台灣商報新聞)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學生或教師參與反服貿行動,不會影響其權利義務;若學生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卻流血,願負起責任。

反服貿抗爭延燒,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報告「318佔領立法院學生運動實為公民權與社會參與之實踐與教育部反學潮言論是否違反公民教育精神之檢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質詢時表示,看到現在學生積極表達和參與活動,理性和溫柔並行,而非恐懼或憤恨,讓人感覺教育沒有失敗,但擔心參與活動的師生會遭到秋後算帳,影響學位進修、獎學金申請等權益。

立法委員林佳龍指出,當年發生「四六事件」時,已故台大校長傅斯年曾對警方說「若有學生流血,我要跟你拚命」,教育部長也應有積極作為,避免學生發生衝撞,並負起適當責任。

蔣偉寧表示,師生參與反服貿活動,只要不影響公共利益或他人受教權,不管老師或學校,都不能對其權利或義務造成影響;而學生若以平和與理性方式來表達訴求卻流血,他願意負起所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