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見不得GDP好?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採國際標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17 人氣:

見不得GDP好?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採國際標準

見不得GDP好?管中閔:採國際標準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近來研究機構中經院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傳有學者稱若去掉沒有匯回台灣的海外收益,將成負成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表示,GDP的計算有國際標準,非台灣可以獨自不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審議103年度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會前媒體聯訪,管中閔做以上表示。

管中閔指出,經濟成長GDP的計算有國際標準,不是台灣愛怎麼算、就怎麼算的,全世界都這樣,不是台灣獨創的東西。

他並說,不是從數字上解讀跟我們無關就無關,很多東西是連帶在一起的,GDP的計算全世界通用,一定有它的道理在,不是說覺得無關就拿掉。管中閔反問,「以後台灣GDP的計算變成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嗎?」

另有媒體詢問,經貿國是會議將延宕?管中閔僅說,要由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核定。媒體再問,相關顧問團流產?他則說,都還沒組成,怎麼流產。稍後備詢答覆時說,應該會在7月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