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檢察總長審查 顏大和:不做黃世銘第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17 人氣:

檢察總長審查 顏大和:不做黃世銘第二

總長審查 顏大和:不做黃世銘第二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檢察總長被提名人事。被提名人顏大和在立院的人事審查會說,如擔任總長,無論偵查計畫還是行政不法,都不會向總統報告。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吳宜臻都問顏大和是否會和前任檢察總長黃世銘一樣,向總統報告未偵結案件。

顏大和強調「我不會因為個案的偵查計畫,向總統報告,在我的任期內,不只是馬總統,還有2016年的新任總統都一樣」。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追問,除了個案,行政不法也一樣不向總統報告嗎?顏大和回答「是」。

柯建銘提問,黃世銘因洩密等案遭判刑,行政院長江宜樺算是共同正犯,但台北地檢署是不是該起訴江宜樺?顏大和僅回答,北檢已經在辦的案子,「我不會簽出(簽到特偵組偵辦)」。

吳宜臻提問,台北地檢署偵辦反服貿學運所涉的多起違反集遊法等案件有違憲疑慮,是否會停止偵辦並聲請釋憲?顏大和說,他二度在台北地檢署服務過,他知道北檢有一群很優秀的檢察官,北檢偵辦此案一定會妥適處理。

台聯黨立法委員葉津鈴提問,反服貿學運期間立法委員周倪安疑遭警方打傷,是否願成立專案小組來調查?顏大和表示,這目前已有專責人員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