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修繕258萬 許勝雄埋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19 人氣:

立法院修繕258萬 許勝雄埋單

立院修繕258萬 許勝雄埋單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修繕費用約258萬,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願負責,為立法院修繕經費「代位求償」;立法院應不會對學生提告。

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自3月18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4月10日晚間退出議場。

王金平在議場前受訪表示,大家關心群眾損壞院區物品賠償事項,經很精細估算結果,總額概略是新台幣285萬元。

至於經費來源,他說,稍早朝野黨團協商時,大家一致鼓掌對感謝這名「善心人士」,這名人士就是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

王金平表示,許勝雄日前拜會他時,他對許勝雄提起,學生退場後面臨的問題其中一項就是將遭索賠。許勝雄當場答應,所有事項「要完全負責起來」,如今修繕總額出爐,許勝雄很樂意「代位求償」。

媒體詢問,立法院是否將對學生提告?

王金平說,有人代位求償就好了,應該不會。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受訪表示,立法院總務處估算總計285萬元,不是媒體指超過1億元,部分媒體的報導非常惡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