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服貿爭議 經濟部長張家祝:FTA談判喊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1 人氣:

服貿爭議 經濟部長張家祝:FTA談判喊卡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影響對外經貿談判進展,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原先與其他國家FTA談判日期都已訂定,也預定時間對外公開,但後來破局,但他不願意公布是哪個國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糖公司103年度預算案,

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表示,由於民間抗爭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許多國家目前對與台灣的經貿談判改採觀望態度,今年度的雙邊會商都已暫停。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今天質詢一再追問,原先有哪些國家有意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因近期學運的關係而停擺?

經濟部長張家祝始終不願鬆口有意與台灣洽簽FTA的名單,但他強調停擺的原因並非學運緣故,而是服貿爭議。

不過蕭美琴質疑,經濟部不願公布洽簽中的國家名單,會讓外界認為政府在恐嚇、施壓。

經濟部長張家祝強調,他做為一個部長,沒有根據的事情,絕對不會隨便亂講。

他並主動透露,原先與其他國家FTA談判日期都已訂定,也預定時間對外公開,但後來破局,所以才不願意公布。10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