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為停建核四 林義雄將禁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22 人氣:

為停建核四 林義雄將禁食

為停建核四 林義雄將禁食

(台灣商報新聞)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發文表示,台灣不應該有核四,現在是終結愚昧、展現能力來結束紛爭的時候。

林義雄將於二十二日開始禁食,他透過「落實民主,停建核四」活動網站發文指出,三十年來,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而爭議頻繁、抗爭不斷,但核四真的這麼重要嗎?

林義雄認為,台灣的用電效率還有很多改進空間,多年來大家也從未經受缺電之苦,許多兼顧鼓勵節能和節省電費的政策,都還沒有納入考慮。

「核四廠的爭議,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命的選擇」。林義雄說,核四能給台灣的,只不過是6%的電力裝置,要取代的方法多的是,即使什麼方法都沒有,也只不過要大家學會節省下這麼小的佔比而已。這麼小的差別,值得去冒喪失生命、毀壞國土、禍殃子孫的大險嗎?

他表示,以現在核四事故、弊案不斷的工程狀況來看,唯一可能安全的核四,就是停建的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