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馬英九王金平比鄰坐 國策顧問勸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22 人氣:

馬英九王金平比鄰坐 國策顧問勸和

馬王比鄰坐 國策顧問勸和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主持總統府月會暨宣誓典禮,馬總統與與會的王金平比鄰而坐,有總統府國策顧問建言,期盼兩人打開「馬王情結」。

月會安排經濟部長張家祝專題報告「你不可不知的服貿協議真相」,國策顧問許文彬表示,美國學者卜睿哲說,台灣應關心在經濟上被國際社會邊緣化問題,須做些困難抉擇,「美國人都給台灣忠告」。他作為熱愛寶島家園的無黨籍公民,誠懇拜託王金平調和鼎鼐、折衝樽俎,立法院早日完成審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他也呼籲中國國民黨執政當局基於黨內團結考量,在確認王金平國民黨籍案訴訟程序中,認真考慮是否遞出撤回上訴橄欖枝,期盼國民黨執政團隊同心協力,為台灣拚經濟、為百姓謀福利。

國策顧問洪玉欽表示,服貿協議宣傳得這麼辛苦,大家竟還有些誤會,最主要的可能不只是經濟情況,兩岸在經濟發展已到深水區,如何突破,除考慮經濟因素,也應從政治觀點看。

他說,為什麼現在台灣年輕人對中國大陸疑慮這麼大?因素當然非常複雜,但就疑慮中國大陸這個政權。服貿協議在立法院碰到困難,今後審議也相當困難,除非王金平拿出更多調和鼎鼐工夫,「我覺得王院長一定是會做」,大家不必懷疑。

洪玉欽表示,希望馬總統和王金平常溝通,私下聚會,大家期待「把這個情結打開」。

另外,國策顧問李福登建議,政府宣傳服貿協議都是「官方官語」,不夠庶民,如果透過藝人豬哥亮、白冰冰或林美秀等藝人宣傳,深入淺出向民眾釋疑,相信會有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