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前國道收費員 衝入交通部要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凌永福 時間:2014-04-23 人氣:

前國道收費員 衝入交通部要工作

前國道收費員 衝入交部要工作

(台灣商報新聞)上百名前國道收費員昨天到交通部陳情,由於交通部長未出面接見,群眾突破警察人牆,衝進交通部大廳。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雖承諾,6月底前,完成有意願轉職收費員的轉置工作;不過,部分收費員要求由國家安置。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指出,遠通電收過去在媒合失業收費員時,限制學歷、經驗及媒合次數,並出現面試時刁難等情形,還有到遠通就職的同仁,遭受工作條件差別待遇,使失業收費員無法信任遠通電收能保障他們的工作權。

自救會認為,交通部應擔起舊雇主與政府的責任,安置失業收費員,不要把勞工丟給不良企業處理。自救會也提出年資結算,比照台北航空貨運站、台汽等過去交通部民營化案例,不應被當作次等勞工對待。

部分自救會成員代表原本在交通部陳情室,與高公局官員協商,但認為空間太小,雙方氣氛不佳,而待在交通部前廣場的其他自救會成員則呼口號,批評交通部圖利遠通,要求交通部長出來。

因交通部前廣場自救會成員情緒愈來愈激動,有人大喊衝進交通部,立即突破警察封鎖線,進入交通部大廳,後來經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協調,讓所有自救會成員都靜坐在交通部大廳,並推派44名代表,與交通部官員協商。

遠通電收說,455名有意接受轉置的收費員中,已有337人完成面試,近兩百人轉置成功,遠通電收及四大股東也會努力釋出無門檻的職缺,安排收費員早日就業。

標籤:經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