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趙藤雄:房市打趴 全民受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4 人氣:

趙藤雄:房市打趴 全民受害

趙藤雄:房市打趴 全民受害

(台灣商報新聞)政府擬加強打房,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現在社會不斷講打房,其實應該叫合理調整房價,真的要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導致全民受害。

檢調清查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竊占國土案的資金,發現劉政池涉向遠雄詐貸。士林地檢署上午約談趙藤雄作證。

趙藤雄作證後受訪表示,和劉家有20多年交情,檢察官向他求證一些事,至於作證內容,則尊重司法偵查不公開而不透露。

媒體詢問,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與財政部長張盛和宣示要在2年內讓房價消風,外界解讀政府出手打房。趙藤雄說,如果把經濟打下去,對投資意願、消費、就業、薪資都會有負面影響。

趙藤雄說,希望應該是理性、智慧地合理調整房價,而不叫打房,「你真的要打房,會把經濟打下去」。台灣目前投資意願不高、消費能力也不強,如果房地產又無法支撐信心,可能會導致投資、資金外流,結果全民都受害,打了很高興,但後面要付出代價,可能反而會划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