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房地合一課稅 財政部勢在必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5 人氣:

房地合一課稅 財政部勢在必行

房地合一課稅 財長勢在必行

(台灣商報新聞)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在立法院明白宣示,一定會推動房地合一課稅可行方案。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說,為改變「居住不正義」現象,最重要應落實將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轉型為實價課稅,財政部要不要做?

財政部長張盛和答詢表示,他一定會研究如何落實房地合一稅制,過去財政部曾5度提修法,都無疾而終,財政部會記取過去教訓,「我們會再提」。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據他觀察,過去失敗主要原因包括修法牽動土地增值稅,須一併修平均地權條例;還有就是牽扯到長期成本認定問題。

賴士葆表示,財政部應不斷釋出將推動相關修法訊息,實價課稅才能真正抑制炒房。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這是真正健全稅制的做法,可說是國家稅制重大改革。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房、地都分離課稅,現在要房地合一課所得稅,他希望立法院支持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