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核電內耗 企業急死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核電內耗 企業急死了

核電內耗 賴正鎰:企業急死了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馬英九總統擱置核四爭議,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天表示贊成並且說,台灣因政治紛擾,將永無寧日;他同時預警,台灣經濟禁不起廢核衝擊,只會日漸衰退,企業家都急死了。

媒體報導,行政部門與國民黨團大會24日凝聚共識,決定現階段暫時封存核四,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未來是否運轉須由公投決定。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受訪表示,自太陽花學運占據立法院後,台灣就被少數人綁架,政治紛亂、鬥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說是永無寧日。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贊成馬總統擱置核四爭議,留待下任總統解決;核四公投時程愈久,對台灣經濟愈不利,出口是台灣經濟命脈,有本錢耗下去嗎?

尤其,被稱為經濟櫥窗的台灣股市,早盤重挫逾百點,賴正鎰指出,企業家心裡都急死了。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廢核是理想,不過台灣各界真能禁得起比現在約3元的電價倍增,利用替代能源發電的 7至8元電價?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強調,全球化時代,為了降低成本,企業可以外移,台灣經濟禁不起廢核衝擊,只會日漸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