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日本重啟核電 馬總統:具參考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8 人氣:

日本重啟核電 馬總統:具參考價值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日本從全面廢核到恢復核電,政策上的考量對台灣一定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時表示,最近注意到日本政府已經宣布要重啟核電,在嚴格的檢驗完成後,逐步地開放,台灣很好奇日本的發展。

總統說,因為核電議題在台灣目前也非常熱烈在討論中,日本從全面廢核到恢復核電,在政策上的考量對台灣一定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日本2011年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引發福島核災,當時執政的民主黨政府停止所有核子反應爐,開啟零核電政策方針;不過,就在今年4月,執政的自民黨政府通過新的能源政策,決定重啟核電。

此外,他表示,去年台日雙方互訪人數達376萬人次,是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把雙方互訪人次衝到400萬。10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