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核四停工 先面對百億違約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9 人氣:

核四停工 先面對百億違約金

核四停工 先面對百億違約金

(台灣商報新聞)台電公司昨天表示,核四封存停工,有關後續機組維護費用及重啟成本,還在評估中,但台電恐怕得先面臨國內外廠商求償約一百億元的違約問題。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昨天邀集執政縣市首長談核能四廠議題,府院黨在會中達成兩共識,即日起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全部停工。

核四廠1號機目前施工進度逾95%,已實質完工,預計6月底完成安檢,2號機工程進度也超過9成。

外界關切核四封存成本,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僅說,1號機的封存狀態較好,2號機目前土建和設備皆已完成,剩下儀電工程未完成,若就現狀停工,台電也正評估2號機是否封存。

黃重球表示,核四2部機組封存的條件不同,若將來有機會經過公投再重新啟動,條件與再投資成本也會不一樣,由於涉及細部工程問題,目前已請同仁進一步瞭解。

台電主管指出,有關核四封存停工費用還在評估中,包括後續維護費用、重啟成本、停工後合約違約求償的問題,目前還沒有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