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客遊日本 首季增四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7 人氣:

台客遊日本 首季增四成

台客遊日本 首季增四成

(台灣商報新聞)副總統吳敦義昨天接見日本眾議員時說,台灣今年首季赴日旅客較去年同期成長39%,可見日本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的重要國家。

吳敦義昨天在總統府代表總統馬英九接見日本眾議員訪華團時說,台灣跟日本不僅在歷史、文化、地理上有非常緊密的關係,且近年來彼此交往更形密切;去年光雙方經貿進出口就達600億美元,日本是中華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不僅航班多,觀光互訪人次376萬,達歷史新高。

不僅如此,吳副總統表示,就今年1月到3月統計,台灣到日本的旅客已多達6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39%,再度說明日本是台灣非常密切的友人,也是台灣人最愛旅遊的重要國家。

在文化交流方面,副總統說,去年4月日本寶塚歌舞團來台公演,非常成功;今年6月及9月,中華民國故宮博物院也將把非常著名的國寶翠玉白菜等文物,帶到日本東京及九州展覽。

他表示,兩國都是貫徹自由人權及民主法治的國家,有共同的核心價值,希望今後在經貿、文化、藝術、體育各領域,及增進亞太地區的和平,共同努力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