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雙北房價消風 財政部長表示高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8 人氣:

雙北房價消風 財政部長表示高興

雙北房價消風 財長表示高興

(台灣商報新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地區已看到房價下修的「消風」跡象,很值得高興,但沒有計劃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二度會面。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從最新資料來看,最近台北市和新北市房價已看到緩和下修跡象,也就是所謂「消風」,這是好現象,很值得高興。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房價上漲有3大因素,第一是資金行情,第二是供需狀況,第三是預期心理。房價下修可以讓民眾預期心理修正,「大家知道房價不會上漲,就不會去追逐」。

他也說,房價下跌速度沒有很快,不至於導致房市泡沫化。

國內房貸龍頭台灣土地銀行表示,今年房貸業務量以不成長為原則,八大公股行庫是否都有這種趨勢?張盛和說,銀行內部有調查研究,目前價和量都有下滑趨勢,銀行也要自己注意風險。

至於是否可能和張金鶚二度會面,再商抑制房價?張盛和說,「該談的都談了」,也達成共識,「觀念溝通過了,接下來是各自去執行」,沒有計劃二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