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企業加薪 科技部長張善政:個別考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3 人氣:

企業加薪 科技部長張善政:個別考量

企業加薪 張善政:個別考量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企業加薪問題,科技部長張善政昨天表示,企業如果有財力加薪,當然很好,但每家企業狀況不同,經營的階段也有別,加薪應以企業個別狀況考量。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天出席「數位家庭與多螢媒體產業高峰論壇」,針對媒體詢問企業加薪問題,張善政回應,企業如果有財力加薪,當然很好,

但要衡量公司是否虧損,如果有一家公司現在虧損,但是看好將來發展,那麼加薪就不是問題,但如果沒有機會的話,加薪就是負擔。

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加薪也是員工和企業雙方的事情,員工要幫忙企業創新,企業看到以後要幫忙加薪,這是互相的。

政府先前提出,企業沒加薪就要加稅的概念,張善政回應,由於企業徵稅是依照賺多少來徵收,「如果企業在虧損期間,要怎麼加稅呢?」政府是表達意願,但在實務上做不到。

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政府官員提出的調整財稅制度,出發點無非是希望企業主體恤員工,但每家公司正處於經營階段不同,政策執行方向也會不同。

張善政進一步補充,如果企業正處艱困時期,員工認為可以和企業共體時艱,後續所帶來的收穫有可能不僅是22K而已,所以加薪問題,還是要針對企業的狀況來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