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核四停工不停建 馬英九總統:給後人選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3 人氣:

核四停工不停建 馬英九總統:給後人選擇

核四停工不停建 馬總統:給後人選擇

(台灣商報新聞)政府決定核四停工不停建,總統馬英九表示,是為子孫保留一個選擇權,讓大家萬一面對限電或電費高漲時能有一個選擇。

馬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見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回國參訪團,是母喪後首度公開接見訪賓。

他在致詞時表示,政府已決定核四停工但不停建,安檢完成後才進行公投。在這段時間政府最主要希望讓大家了解,這不是一個核四的問題,也不是一個核能的問題,而是一個能源的問題。

他說,在節能減碳的國際趨勢下,到底要怎麼樣來面對?政府準備在幾個月後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在核四停工不停建的情況下,面對例如用電、電價等問題,因為台灣電價在全世界相對是較便宜的,還有多少成本能夠繼續在核四停工後,維持這樣的局面,這是所有台灣民眾都必須要面對。

總統指出,核四停工不停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子孫保留一個選擇權,讓大家萬一面對限電或電費高漲時能有一個選擇。

有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總統說,政府政策非常明確,服貿協議對台灣非常重要,如果在這個議題上反覆,對台灣絕對不是有利發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美國的朋友、新加坡的朋友,都告訴我們,簽服貿協議對台灣應該是有利的」,政府會努力實踐共識。

馬總統表示,政府除了在雙邊簽訂協議外,也加強多邊關係,所以今年希望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跟主要的區域經濟組合聯結起來,「這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不可能承受被邊緣化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