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馬英九:出口暢旺 台灣經濟復甦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4 人氣:

總統馬英九:出口暢旺 台灣經濟復甦中

馬總統:出口暢旺 台經濟復甦中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在總統府接見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中山學校)董事會參訪團時表示,今年台灣首季經濟成長率約為3.04%,出口暢旺,景氣持續復甦中。

談到巴拿馬剛辦完總統選舉,他說,現任副總統當選總統,跟中華民國也有非常深厚關係,曾來華參加就職典禮,很高興老朋友繼續能為雙方關係成長、增進而努力。

總統表示,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希望在已發展的民主自由制度上,謀求長治久安和平與繁榮;政府同時發展跟中國大陸關係,及參與國際社會與活動。

總統也提到,中華民國陸續跟主要貿易夥伴簽訂經濟合作協議,而更早之前跟巴拿馬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對雙方貿易增進有很大幫助。

另外,他說,上任不久就提出希望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扮演五種角色,分別是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新科技跟商機創造者、中華文化領航者。

總統表示,尤其是在中華文化領航者方面,全世界使用簡化漢字大概有13億人以上,使用正體漢字約4000萬人;使用正體漢字的人超過一半都在台灣,因此,在台灣使用正體漢字,變成全世界保存正體漢字最重要的地方。

他表示,台灣不使用簡化字,但並不排斥;中華文化總會兩年前編集一本兩岸常用漢字辭典,用對比式排列正體漢字與簡化漢字,且採用雲端方式,可在網上使用。

總統現場也特別把這本兩岸常用漢字辭典送給中山學校,並歡迎大家透過網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