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越南影響股市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5 人氣:

越南影響股市 財政部長張盛和:不大

越南影響股市 張盛和:不大

(台灣商報新聞)對於越南與中國因南海主權爭議發生排華運動是否影響股市一事,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回應說,多少會有影響,但數字不會很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張盛和列席備詢,他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對越南示威活動是否衝擊亞洲股市表現,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台灣出口第一大是中國大陸占39%,東協六國第二大占18%,越南部分要再查一下,但4月分出口越南是有成長,「越南這個多少會有影響,但看起來數字不會很大」。

是否衝擊投資人對股市的信心,張盛和說,影響不會很大,因為東協六個國家共占18%,越南只是六個國家之一,「假設用平均數來看不過3、4,應該還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