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航空公司增班 助越南台商返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6 人氣:

航空公司增班 助越南台商返鄉

航空公司增班 助越南台商返鄉

(台灣商報新聞)因應越南排華暴動,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昨天表示,已協調華航、立榮增加兩航班、四航次疏運旅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安排「越南平陽暴動事件,台商及台僑緊急返台疏運」專案報告,陳建宇會前受訪表示,配合外交部擴大航班,從今天開始每天增加「二個航班、四個航次」,盡快讓台僑與台胞回台灣。

他表示,有需要可機動調整航班,也要求每天上午十時、下午四時公布登記機位的訂位情況,讓在越南的台商或台僑也依自己的需求訂機位返台。

陳建宇說,外交部如果提出專案加班也會配合處理,增加的兩個航班可以載運一千多人,華航與立榮都加入。

傳出機票價格惡意漲價情況,陳建宇表示,絕對不可能有漲價的情況,現階段協助都來不及還漲價不應該,「絕對不是航空公司,如果有越南當地民眾,會請當地政府處理,如果是台灣人民,會請民航局嚴加調查處理」,也會確認傳聞的真實性。

此外,因應越南排華暴動,班機一位難求,華航將再派第2班專機前往胡志明市疏運旅客或台商回台。

華航第2班專機昨天19時30分由台北出發前往胡志明市,預定22時50分由胡志明回台,今天凌晨3時15分抵台,機型為737-800,共有158個座位。

華航第1架專機CI3781/CI3782 目前訂位已近客滿,所以立即加派第2班專機 CI2781/2782 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