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馬總統:排除障礙 助社企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6 人氣:

馬總統:排除障礙 助社企發展

馬總統:排除障礙 助社企發展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與社會企業家代表座談,他表示,政府立場是鼓勵社會企業發展,角色就是應該幫助社會企業排除障礙,讓大家有機會大顯身手。

總統說,所謂社會企業,是為了解決或紓緩特定的社會問題,並達成永續經營目的而產生的一種企業,跟一般企業與慈善團體不同,採取的是以商業模式販賣商品或服務,同時展現具創意的經營模式;盈利不是社會企業的目的,而是手段,社會企業的目的是達到社會性目標。

馬英九總統表示,社會企業是比較新的觀念,但在台灣也有一段時間;社會企業一定是從善意角度出發,展現創新思維改變這個社會,在實踐理想的同時也能填飽肚子,可以說是「務實的理想主義者」。

他指出,社會企業的核心理念完全能夠符合當前年輕世代重視自我實現的特質;台灣社會企業領域,有不少年輕面孔,率先面對社會問題,希望透過企業的方式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