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學以致用 業界:多補助產學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1 人氣:

學以致用 業界:多補助產學合作

學以致用 業界:多補助產學合作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就職滿六週年,回應青年焦慮的房價、薪資、就業議題。工商界認為,應解決整個台灣投資環境問題;青年也應多充實,面對全球化競爭。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受訪表示,戰後嬰兒潮不是像青年人所想像「一睜開眼馬上就擁有房子」,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打拚,從郊區慢慢買到市區。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指出,以廣建「只租不售」社會住宅等措施抑制高房價,都緩不濟急;政府應給青年首購族9成的房貸額度,減輕自備款壓力,才是具體、務實的居住正義政策。

他分析,台北市房價過高,年輕首購族較難負擔,不過淡水、汐止、林口等地,仍有機會找到價格相對友善、小資族買得起的好房子。

蔡練生說,要解決青年就業、低薪,買不起房子的問題,最根本的就是要解決台灣整體經營環境的問題,現在台灣產業海外生產比達52%,如果政府能加把勁,引導台商回台,把餅做大,自然能提高就業機會,也就能推高薪資。

他呼籲,目前越南、泰國都發生動亂,台商心思浮動,政府應快點研擬對策,鼓勵台商鮭魚返鄉。

蔡練生表示,現在青年要面對的是全球化競爭,壓力比以往更高,要多充實自己,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王應傑指出,年輕人要有國際觀,台灣市場小,創業空間有限,新興國家市場大,創業空間相對多,尤其和台灣同文同種的中國大陸,市場潛力大,值得努力開拓。

他建議,國內不少技職院校,早就開始執行產學合作,致力減少學用落差,教育部和行政院的資源,應用於鼓勵、補助產學合作,而不是把補助款全用在名校的學術研究計畫上。

▲工商界認為,教育資源,應用於鼓勵、補助產學合作。圖為淡江大學和中華航空日簽約,合推「民航學分學程」,培養民航 飛行專業技術及修護人才。(中央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