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通過:就業保險專戶不得扣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1 人氣:

立法院通過:就業保險專戶不得扣押

立院通過:就保專戶不得扣押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就業保險法部分條文,存入就保被保險人專戶給付或津貼,不得被抵押、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潘孟安於提案說明表示,現行條文僅規範就保被保險人領取各種保險給付權利,不得讓與、抵銷、扣押或供擔保,實務上卻有被保險人受領給付或津貼,遭債權人聲請扣押,導致陷入經濟困境,明顯違背立法目的。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被保險人依規定請領的保險給付,得檢具證明文件,於金融機構開立專戶,專供存入保險給付。專戶內存款不得作為抵押、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標的。

就保法規定,給付分為失業給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失業被保險人及隨同被保險人辦理加保眷屬全民健康保險保費補助。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就業保險法部分條文,存入就保被保險人專戶給付或津貼,不得被抵押、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