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競爭力退步 經濟部長張家祝不以為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2 人氣:

競爭力退步 經濟部長張家祝不以為然

競爭力退步 張家祝不以為然

(台灣商報新聞)最新的IMD全球競爭力報告出爐,台灣2014年排名下滑,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單看排名看不出很多東西,要進一步取得正式及細節資料以後,才能再檢討改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及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針對台電103年度營業預算報告及備詢。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4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從去年的第11名退到第13名,連續3年退步,其中以「企業效能」退步7名最多。

進一步檢視競爭力評比的四項指標中,台灣只在「經濟表現」一項較去年進步2名,「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和「基礎設施」各滑落4名、7名與1名。「政府效能」與「企業效能」名次更是連續3年下滑。

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IMD競爭力評比項目很多,由企業填問卷調查,總共有300多項,其中與經濟部有關的就有68項,今年台灣雖在「經濟表現」指標比去年進步2名,但單看排名看不出很多東西。

經濟部長張家祝說,「經濟表現」指標涉及國際投資、貿易及進出口,經濟部會再進一步取得正式資料後,檢討改進。

▲IMD全球競爭力報告2014年台灣排名下滑,經濟部長張家祝21日在立法院表示,單看排名看不出很多東西,要 進一步取得正式及細節資料以後,才能再檢討改進。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