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股難過9千關 財政部長張盛和:信心不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3 人氣:

台股難過9千關 財政部長張盛和:信心不足

 台股難過9千關  財長:信心不足

(台灣商報新聞)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表示,台股近期量縮在8900點上下震盪,但經濟基本面的外銷訂單金額創歷史新高,企業獲利不錯,只是投資人近關情怯,信心要加強。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舉行「跨域加值公共建設財務規劃方案推動現況」報告,由財政部、國發會、交通部、內政部等進行專題報告。

近來台股在8900點上下震盪,似乎9000點大關不易衝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投資人近關情怯,衝9000點信心可以再加強。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外銷訂單衝新高,企業第1季獲利不錯,外資也很有信心,至多最近越南暴動有受到影響。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股市9000點大關是有一點卡住,投資人不敢衝的感覺,只要大家提高信心就好了,只要過了9000點就沒有屋簷了,就會更開闊,屆時有信心者就會投入股市,空頭出去、多頭進來。

財政部否認為了衝9000點大關而動用國安基金。

對於北市議員提出非自用住宅的房屋稅應採累進稅率。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這部分由地方政府決定,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率上限是3.6%,或許對有錢人的房屋每年增加不了多少房屋稅,但重點是增加「稅基」,財政部可以把財產總歸戶的資料提供課稅部門去稽查。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表示,台股近期量縮在8900點上下震盪,只是投資人近關情怯,信心要加強。 (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