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蔡英文當選主席 馬總統盼共商服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蔡英文當選主席 馬總統盼共商服貿

小英當選主席 馬盼共商服貿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全國商業總會第九屆理監事57人,他致詞時重申,應讓服貿先通過生效,有問題部分採嚴格把關。他並且表示,兩岸服貿協議不是國民黨的,是台灣的;民進黨選出新任黨主席,希望未來朝野能就攸關台灣經濟政策好好坐下來協商。

總統表示,服貿生效時程再延下去,不但影響和中國大陸關係,另一方面全世界都在看,中華民國和第一大貿易夥伴簽了服貿協議,卻因為種種政治因素無法通過,「這對我們要和其他國家簽協議,產生心理上障礙」。

總統說,民主進步黨昨天選出新的主席蔡英文,希望將來朝野能就這些攸關台灣經濟未來的政策,坐下來好好協商,好好找出處理共識;他強調,這不是中國國民黨的服貿協議,而是台灣的,「和大陸關係不能帶著色彩來看,否則怎麼推動?」

總統表示,中國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地方只有100多公里,不管喜歡或不喜歡,都無法置若罔聞、置之不理「不跟他打交道,他也不會消失」。

總統引用一名企業家的撰文內容,「先不管反對服貿是因為反對大陸、馬英九或誰,不簽服貿對台灣比較不利還是對大陸比較不利」,總統希望大家思考清楚,台灣的挑戰嚴峻,沒有本錢內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