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華沙貿易洽談會 台商成果豐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華沙貿易洽談會 台商成果豐碩

華沙貿洽會 台商成果豐碩

(台灣商報新聞)外貿協會組織連接器、手工具、揚聲器、機械、LED照明產品及車用電視廠商到歐洲拓銷,華沙貿易洽談會成果豐碩,除了現場交易,後續潛在商機可觀。

華沙台貿中心主任李建輝表示,華沙是「2014年新北歐利基市場拓銷團」訪歐最後一站。22日在華沙Regent Warsaw Hotel舉辦的一對一貿易洽談會,吸引了65家俄羅斯買主前來。包括Leroy Merlin等重量級買主都派專員前來商談。

136場次的洽談會,現場交易金額達38萬5000美元,後續潛在商機估計可達624萬美元。

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江國強與經濟組組長陳志揚也到場為團員加油打氣。

波蘭買主對於錩鋼公司的工業用防水連接器、邁鑫機械的加工中心機、運鑫公司的喇叭、百星公司的揚聲器、伯鑫公司的活動扳手、瞬豐公司的扭力扳手、洋鑫公司的LED照明產品、崴立全球的車用電視、和築澄的窗簾五金配件都非常感興趣。

拓銷團團員們都肯定拓銷效果。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楊景德在會場與團員交換意見時也指出,赴歐洲聯盟地區免簽證的台商可把握進入市場的利基,積極開發波蘭市場。

李建輝為團員簡介波蘭市場時表示,波蘭位於歐洲大陸心臟地區,年輕人力充沛,惟失業率高,約12%。由於工資低廉,許多義大利和德國廠商在此設廠。此外,波蘭是歐盟補助款最大的受惠國,歐盟金援是波蘭總體經濟持續發展的優勢後盾。過去10年大型連鎖店快速發展,賣場文化發達。

今年元月至4月,台灣對波蘭出口總值達3億142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