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吳敦義:亞洲地位日趨重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吳敦義:亞洲地位日趨重要

吳敦義:亞洲地位日趨重要

(台灣商報新聞)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參加台灣經濟研究院舉辦的「2014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時表示,亞洲在全世界地位愈來愈重要,大家關注大陸、俄國的發展、日本安倍3箭的後續效應,以及越南的排華運動以及泰國的政變。

副總統表示,馬總統 6年前就已經提及要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經濟政策戰略。2014年大家樂觀看到美國、歐洲景氣復甦的景象,亞洲在全世界地位愈來愈重要。

副總統指出,外界關心,中國大陸、俄羅斯亞洲2個經濟體景氣是否走緩,是否還能夠提振新興經濟的重要的成長,日本安倍3箭後續效應,以及越南嚴重的排華運動和泰國的政變後續影響力。

副總統表示,回頭看台灣,台灣是海島型的國家,推動貿易很重要,如果沒有經貿往來台灣就會萎縮、被邊緣化。

副總統擔心,如果韓國與中國大陸談妥了自由貿易協議(FTA),兩岸之間關係卻沒進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僅沒有便宜可占,甚至未來貨物貿易協議也會跟著受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