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委席次變變變 擬修憲「增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立委席次變變變 擬修憲「增胖」

立委席次變變變 擬修憲「增胖」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投書提出適度增加國會席次的主張,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國會席次增減問題,在第7次憲改時談得非常熱烈,如今是否需再增加,社會可公開討論。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受訪表示,這個議題在第7次憲改時談得非常熱烈,後來依民意改成現在的席次。如今是否需再增加,社會可公開討論。討論有共識修憲較容易,否則現在修憲難度很高。

他說,第7次憲改時,他曾表示相當意見,他記得他與前立委沈富雄有同樣主張。

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表示,立委席次減半為「113席恐怕太少了」,數名立委就可決定重大法律案,是否適當待商榷。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委自第7屆起113人;修憲須經立委1/4提議,3/4出席及出席立委3/4決議提出修憲案,並於公告半年後,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半數通過。

此外,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行政院及朝野立委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說,將否決復議案,讓草案付委,順利推動修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處理前應會先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