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美簽署 人口走私防制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台美簽署 人口走私防制備忘錄

台美簽署 人口走私防制備忘錄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昨天在美國簽署「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販運資訊傳佈與交換瞭解備忘錄」,這是美方首度與亞太國家簽署打擊販運人口的備忘錄,具重大意義。

駐美副代表李澄然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簽署「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販運資訊傳佈與交換瞭解備忘錄」,正式建立台美雙方在打擊人口販賣運輸議題上,資訊分享及交流合作機制。

美國目前僅與加拿大、英國、荷蘭、法國4國及歐洲聯盟簽署防制國際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中華民國是亞太地區第一個與美國簽署類似備忘錄的國家。

台美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雙方在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走私販運的合作交流非常密切。簽署備忘錄顯示,美方對台在防制國際人口販運工作的重要肯定,對未來交流與實質合作,具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