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接副主席卡位?吳敦義:想太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5 人氣:

接副主席卡位?吳敦義:想太多

接副主席卡位?吳:想太多

(台灣商報新聞)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接任國民黨副主席是因為對總統馬英九盛情難卻;是否代表卡入接班梯隊?他說,沒有這個事。

吳副總統昨天出席莫拉克災後重建經驗傳承綜合座談會開幕活動,會前受訪表示,1個多月前,他正好要去教廷之前,馬總統與他商量,準備邀幾位加入副主席行列;他當時告訴總統,「我不用」。

吳副總統說,他民國96年1月12日擔任黨秘書長,隨後是副主席兼秘書長,到98年9月,合計2年8個多月都在黨工作,當時也是立委,一直到98年9月10日總統任命他擔任行政院長,才離開黨與立法院的工作。他有沒有在黨裡面做事,還是要分擔輔選必要的責任。

吳副總統表示,1、2週前,馬總統又向他提起;總統說,年底選舉迫在眉睫,希望他能分擔輔選,並希望在黨內討論平台能多一位有黨與政經驗、國會歷練,也在中央與地方都服務過,總統希望他能扮演這樣的角色。

吳副總統說,他對總統盛情難卻,或許也需要加多一位中央、地方行政議會與黨務工作經驗的同志加入,他後來就答應,「就是這樣,很單純」。

媒體詢問,外界解讀接副主席是壓制另一位副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氣焰?吳副總統說,過多聯想與解讀,「我與立倫處得很好」,朱立倫第一次當桃園縣長,還邀他去演講,他與朱立倫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卡入接班梯隊?吳副總統說,沒有這個事,別想那麼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