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物聯網時代 施振榮:台灣新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5 人氣:

物聯網時代 施振榮:台灣新契機

物聯網時代 施振榮:台灣新契機

(台灣商報新聞)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高峰論壇昨天登場,科技部部長張善政主持高峰對談,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表示,迎接物聯網時代到來,台灣有很多契機。台灣年輕人可利用機會創新發展,放眼全球。

高峰論壇演講貴賓之一、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表示,迎接物聯網時代到來,台灣有很多契機;台灣有堅強的半導體產業和技術,生產出多樣化的設備和產品,台灣產業有很多創新元素,產品可以不斷推陳出新。

施振榮表示,需注重雲端平台和軟體,過去30年宏碁已經累積經驗做好準備,迎接雲端時代,現在有非常完備的技術和平台,可提供產業使用。

施振榮表示,開放雲端平台很重要,成本要符合效益。

對於台灣年輕族群,施振榮表示,台灣年輕人希望找到創新和發展的機會,年輕人會感覺硬體產業由大公司主導,現在應用程式商機無窮、機會多,其實台灣年輕人可利用現有機會,加入創新風潮。

施振榮指出,台灣年輕族群希望以台灣為本,但也要放眼全球,整個價值可擴增上百倍以上。

施振榮表示,面對雲端和物聯網時代,台灣很有契機, 但是台灣需要建立完整的產業生態系統,不是贏者為王;利益相關人要兼顧整體,王道產業可獲得多贏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