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美商會說情 籲自經區早過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6 人氣:

美商會說情 籲自經區早過關

美商會說情 籲自經區早過關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美國商會發表「2014台灣白皮書」建言,讚賞台灣政府自去年開始進行一連串全面性經濟改革及自由化的努力,是「令人振奮的新契機」。

美國商會會長范炘表示,自今年年初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政府部會檢討現行作法,並戮力改革,其中以透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法制協調中心和各委員會密切聯繫,進行有效率的跨部會溝通與協調,「令人驚豔」。

美國商會指出,2013白皮書的建言處理進度,總計103項議題中,有6項被委員會列為「已解決」,另有21項為「有具體進展」;被列入前述兩類正向結果的議題共占整體的26.2%,比例為5年來最高。

其中,包括投資政策、智慧財產權、藥品智財權保護、資訊自由流通及教育等,都是美國商會認為近半年有出現重大的進展議題。

范炘並希望,目前仍在立法院等待審查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能早日過關,將有助台灣提升整體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