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賴清德自信登上海 展開文化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賴清德自信登上海 展開文化之旅

賴清德自信登滬 展開文化之旅

(台灣商報新聞)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中國大陸上海主持「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開幕展,他表示將以積極自信展開文化之旅。

賴清德上午八時在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訪問中國,他對訪問中國的態度是「沒有排斥,也沒有刻意,只要時間適當,就可以水到渠成」,這次藉由巡迴大展就是適當的時機。

賴清德期待藉由主持、訪問上海,除了向陳澄波大師致敬外,也宣揚台南市以文化立都的精神,也表達民進黨積極自信於兩岸交流的態度,希望中國能聽到多元不同的聲音,避免以往只聽到一種聲音,造成社會的不安。

賴清德也提到,此行已經先後向民進黨前後兩位主席報告過,也獲得支持,他們也認為民進黨現階段應展現積極自信交流態度,讓中國朋友聽到台灣聲音。

台南市政府表示,這次出訪定位為文化交流與市政交流,6日出發,7日返台,也會參訪復旦大學,每個行程都公開,並沒有會見中國官方人員。

賴清德也表示,如果外界知道他出訪的目的與行程後,應該可以理解。

台南市政府這次出訪成員包括市府秘書長陳美伶、文化局長葉澤山、新聞處長趙卿惠、前故宮博物院長林曼麗、成大教授蕭瓊瑞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