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捷運加持 新北市店租單坪破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捷運加持 新北市店租單坪破萬

捷運加持 新北店租單坪破萬

(台灣商報新聞)根據實價揭露的租金資料顯示,受惠捷運網絡成熟及往返雙北市更便利,新北捷運站點周邊商圈人潮穩定,三間店面單坪租金破萬元,分別位於南勢角站、新埔站、府中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雖然新北市不像台北市具有許多大型觀光商圈,不過新北市的捷運網絡成熟,捷運站周邊也因為龐大人潮,衍生不少消費商機,新北市租金單價排第一的中和區仁愛街,就位於捷運南勢角站旁,屬興南夜市商圈。

曾敬德說,實價登錄的仁愛街有6.7坪的小店面,月租8萬元,單坪月租約1.2萬元,是新北市實價單坪租金行情最高紀錄。而第2、3貴的店面出現在板橋,包括中山路一段28坪的店面,月租33萬元,單坪租金近1.2萬元,這個店面靠近捷運府中站,屬於板橋舊站商圈,是板橋傳統的商業中心,區域消費人潮穩定。

至於第3名的文化路一段店面位於新埔站商圈,新埔站為重要的交通節點,加上捷運線穩定的消費人潮,沿街店面租金行情表現不錯。

曾敬德表示,若從實價揭露的資料來看,新北市的店面商圈租金行情仍遠不如北市的觀光商圈店面,新北市店面主要依賴區域消費力道,不過這幾年不僅房客洗牌,店面的房東也洗牌,反映店面的價格上漲,一線的店面租金趨勢仍往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