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徐旭東:不能閉關 服貿要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徐旭東:不能閉關 服貿要過

徐旭東:不能閉關 服貿要過

(台灣商報新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表示,服貿一定要過,全世界已連線作業台灣不可能自己關起來。

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卡關後,相關協定恐停擺的可能,徐旭東在裕民股東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服貿一定要過。

他說,現在全世界已經都連線作業,基本上一個國家不可能自己關起來;不但要跟外面連線、競爭,還得進一步訓練自己更強的競爭力。

徐旭東表示,台灣可以買中國大陸、美國的東西,當然也希望人家買台灣的東西,大家的想法應free(開放)一點,他這些話不只是給政府的建言,更是給每一個公民。

徐旭東也表示,中國大陸內需仍強,且在世界各地買礦產,對裕民更有利。

裕民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1.83元,股東會昨天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

徐旭東指出,雖然中國大陸經濟目前仍需要調整,但長期來看,內需還是很強;尤其,雖然要少用煤礦,但也沒辦法不用,不開採自己的礦產,就只能靠進口,如此一來,對裕民這種散裝業者有利。

另外,近來中國大陸業者在全世界各地收購礦產,也對裕民有利。

徐旭東表示,目前裕民船隊與競爭者相比,新船比例最高,效率最高,競爭力相當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