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江宜樺助青年創業 搞學運的除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1 人氣:

行政院長江宜樺助青年創業 搞學運的除外?

江揆助青年創業 搞學運的除外?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昨天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共同主持。江宜樺表示,除學運以外,台灣還有些年輕人,既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也不會將失敗歸諸別人,政府有重責大任,幫助他們順利圓夢。

今年是江宜樺組閣來第二次率相關部會首長與會,也是駱錦明以理事長職務主持最後一次早餐會。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自2008年以來,台灣面臨國內外幾次重要挑戰,如國內的莫拉克風災,或如國外的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等重大經濟挑戰,都讓台灣經濟市場一蹶不振。

所幸,他說,近期台灣經濟有重大變化,包括景氣燈號連3綠,是自民國100年8月以來,未曾見到的現象,顯見一般民眾對未來一年經濟情況及消費成長,呈現過去未見的樂觀心情。

另外,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列舉失業率、外銷訂單、台股指數等客觀指標說明,在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下,台灣經濟正逐漸穩定並進一步成長。

江宜樺說,政府了解經濟成長不能單靠市場開放,也需重視創新創業,相關部會金管會、經濟部、國發會正全力推動政策,協助創業者取得資金、業師經驗、品牌行銷等寶貴知識,以促進產業轉型及升級。

他話鋒一轉表示,近期常跟包括傳統ICT加盟者及文創投入者、從戎青年等青年創業家晤談,從他們身上看見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及重要未來。

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這些學運以外的年輕人,沒有一般媒體指責的缺乏競爭力及抱怨政府等情況,他說,政府有重責大任,協助這些有創意及理想的年輕人可以順利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