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免簽增加 吳敦義:台灣獲尊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2 人氣:

免簽增加 吳敦義:台灣獲尊敬

免簽增加 吳敦義:台灣獲尊敬

(台灣商報新聞)副總統吳敦義昨天說,台灣人民免簽待遇國家持續增加,印證中華民國受到世界各國尊敬跟信任,台灣人民也受到國際間歡迎。

吳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重要幹部時表示,中華民國愈來愈受到全世界各國的尊敬跟信任,台灣人民也愈來愈受到國際間歡迎,這可以從其他國家給台灣人民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得到印證。

副總統說,美國只給全世界38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台灣就是其中一個;為什麼對給予免簽證待遇那麼審慎?因為免簽等於給予外國人自由進出國門的權利,所以任何一個國家若要給予其他國家人民免簽證待遇,一定是非常審慎。

他表示,中華民國這幾年在國際間有很大的信譽成長,所以中華民國護照就得到更多的信任,台灣人民就得到更多的歡迎。

副總統說,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就職時,給予中華民國人民免簽證及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共有54國,2008年陳水扁卸任時仍是54個;但總統馬英九2008年接任後,從54個國家增加到今天的140國。

他表示,國人想去的國家,至少已有96%都是免簽證或落地簽證,這證明中華民國是值得尊敬信任的國家,而台灣人是值得大家歡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