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蔡張會 陸委會:願協助安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蔡張會 陸委會:願協助安排

蔡張會 陸委會:願協助安排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願意協助聯繫。

王郁琦說,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訪台行程大致已規劃得差不多,民進黨目前還沒表達希望雙方見面需求。

立法院上午將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是否開臨時會及議程,朝野立法院黨團都舉行黨團會議備戰。王郁琦在國民黨團會議開始前,先到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辦公室拜會國民黨團幹部。

王郁琦會後受訪表示,張志軍預定23日那週訪台,抵達後會與陸委會進行相關事務會議,就兩岸關係發展、兩岸經濟合作、區域經濟整合與互設辦事機構進度等交換意見。

他說,張志軍訪問行程尊重陸方提出的要求,國台辦希望到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走一下,順便與地方首長互動;陸委會覺得張志軍若能與地方民意有更多接觸、更了解台灣民眾想法,基本上是好事,協助安排。

對於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稱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談話,王郁琦說,陸委會第一時間已發聲明,台灣人民無法接受這種說法,陸委會會再研議張志軍訪台後,要用什麼方式說明立場。他希望兩岸對等尊嚴互動,也希望國台辦進一步了解台灣民意。

他說,昨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後,聯繫三朝野黨團,先安排拜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婉謝陸委會拜會,台灣團結聯盟黨團說「今天比較忙」,另安排時間。

-->